空衍

2018-01-15

有没有哪一瞬间让你感慨“啊,就是这个人了。”

-速打小甜饼

-知乎体

————————————————————

有没有哪一瞬间让你感慨“啊,就是这个人了。”

 

921个回答

 

 

凯喵本喵

本命易烊千玺

 

1,128 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我和他是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对对方来说都算是朋友的朋友,其实和不认识的人一起玩还不能推脱的局还挺尴尬的。总之一开始都是分成两拨各自玩的,主要是他是朋友的发小,我是朋友高中的哥们儿。然后你知道,酒过三巡,大家玩嗨了,就凑一桌玩游戏了。喝酒的游戏无非那几种,我们玩的是骰子。说起来我有时候觉得缘分就是上天安排的,那一晚几乎都是他输我赢,我又恰好坐他下家,实在看不下去,就帮他喝了几杯。哦对了,我忘了说,他是那种看上去干干净净的男生,话不多,但喝酒特耿直,这一点我还蛮欣赏的,毕竟我也是喝酒爱好者,最喜欢喝啤酒。偏题了,继续说我们的故事,我不是帮他喝了酒嘛,朋友就开始起哄,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他原来也是同。那天后来他喝多了我就送他回去了,他喝醉之后也很安静,不吵不闹,自己默默去厕所吐,我看着还挺心疼的。

 

不好意思啊,我从小作文不好,所以说话没什么逻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总之第二天朋友告诉我他性取向跟我一样的时候,就那一刻,我心脏抑制不住的狂跳,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没有感受到任何危险的情况下心脏疯狂跳动,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那种扑通扑通的感觉,反正大概就是小说里常常描述的那样,小鹿乱撞的意思吧。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糟糕,我可能真的喜欢上这个人了。我22岁了,这么迅速的陷入爱情却是头一遭。以前还没确认自己性向的时候也跟女生谈过恋爱,但几乎都是对方表白,我看着对方也还不错,就稀里糊涂在一起,然后无疾而终。再次跑偏。

 

反正我就跟我朋友要了他的微信,加上之后也没好意思说话。还是隔了好几天,他主动问我要不要约酒。又是这样,我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脏又开始扑通扑通狂跳。这次的局依然是很多人的聚会,我几乎没有单独跟他说话的机会,毕竟也挺尴尬,但我很确定,我几乎控制不住的把目光一次一次放在他身上。我认真看着他,穿着浅色牛仔衣黑色牛仔裤,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外套里面是很简单干净的白T,说话声音很好听,关键是,大家举杯的时候他手腕露出来半截的表,竟然跟我手上戴着的一模一样,我不知道怎么跟你形容那种感觉。在认识他之前,我对理想型没有什么概念,更没去下过什么定义,但是认识他后,觉得什么都对了,从头顶到脚底,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好像我喜欢的人本该就是那个样子。

 

一次次的众人聚会后,我俩终于开始单独约了。因为我俩都是慢热怕尴尬的人,说起来也好笑,约会全是在酒吧,如果不喝点酒,我几乎没有办法跟他说话,连他的眼睛都不敢直视,生怕他看出我内心满到快要溢出来的爱慕。那段时间我真的觉得,明明也算是谈过很多恋爱的情场“老手”了,居然能在22岁,把一个恋爱谈的那么生涩,那么情窦初开。而那种感觉,我喜欢到无法言喻。

 

很快,我们断断续续的了解对方跟自己三观契合之后就在一起了。我们不提过去,不看未来,每天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宛如两个傻子。

 

当然,我们也有吵架的时候。有一次我们都喝多了,我甚至都忘了我们是因为什么起了争执。反正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那个样子,像一个极度愤怒的小疯子,他疯狂的砸啤酒瓶子,双手掐着我的脖子,眼神锐利得要杀了我一般,眼泪也跟着崩溃的往下掉。他不停地叫喊着,他不想那样,可是他生气难过,他控制不住自己。你知道吗?他和曾经的我一模一样。那一刻我感动的快要哭出来,我用力的抱紧他,然后他很快的消停下来。

 

那是躁郁症,那种痛苦挣扎没有人比我更懂。也没有人会像我一样知道,他只是需要一个拥抱。

 

我原来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就是遇不到一个我真心喜欢的人,我是不是会孤独终老。后来才知道,老天是这样的,他最终会给我一个身心甚至灵魂都跟我完美契合的人,然后让我们相伴到老。

 

所以,题主你的问题在我看来要改一下。不是某一个瞬间,而是遇到那个人之后,每一个瞬间你都会有这样的感慨,“啊,就是这个人了。”

 

最后,如果非要说出一个瞬间的话,就是我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是扭头过去亲吻了旁边正在看书的他。

 

真正的爱情,会让人内心变得柔软。

 

 

最后,愿所有看到这个回答的人都能遇到“这个人”。

 

 



标签:

全文链接 633热度

评论(46)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