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衍

2017-12-29

遥遥丨壹

-校园/双学霸/破镜重圆

-长篇连载中...

-感谢 @梵妮莎BLUE 起名

-感谢我妹 @千欤 给我做链接

-三石小哥哥暖心出场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归期未定,遥遥无期

 

 

壹丨“不好意思,我的字典里没有迟到,只有错过

 

王俊凯转来启明中学高二三班有一阵了,班上女生们荡漾的小心脏总算消停下来,具体表现为课间话题从“新来的王俊凯也太帅了吧!”变成了“话说你喜欢王俊凯那种霸道总裁型还是易烊千玺那种温文尔雅型呀?”

 

温文尔雅型?

 

王俊凯听闻后没忍住倾身歪头看了一下坐在自己这一组最前方一排趴在桌上休息的人——虽然只留了一颗毛茸茸的后脑勺。

 

现在的女生已经夸张到把随时挂着虚伪笑容喜欢当老好人的家伙称之为温文尔雅了吗?

 

 

“啊啊啊说起来,最近易班长感觉很不对劲呢,好像不像以前那样爱笑啦,脾气也有点不好呢。”

 

“对!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那天我忘记带作业,被他一个眼神杀过来差点吓个半死,虽说后来他也笑着说了抱歉,但我记得特别清楚,眼神可怕死了。”

 

“我也!前天去上厕所不小心撞到他,我发誓他那个时候说了句靠,虽然声音很低,但我确实是听见了!当时就觉得很奇怪。”

 

“不会是发生什么事了吧……”

 

 

“啪!”一直百无聊赖的转笔的王俊凯手中那只漂亮的金属圆珠笔终于随着旁边叽叽喳喳的女生们了要结束的话题成功的滚到了地上。他弯下身去捡,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那个瞬间,嘴角没忍住扬起一抹笑意来。

 

等到王俊凯再次转动手中的圆珠笔的时候,下节课的数学老师已经抱着一大摞卷子站到了讲台,也不管底下的一片唉声叹气,直接冲易烊千玺招招手,“你来把试卷发下去。”

 

易烊千玺点点头,不发一言,起身把试卷抱到自己课桌上开始一个个念名字。

 

“张晓雅,57。”

 

“文静,59。”

 

“刘昊,61。”

 

“……”

 

这是他们班数学老师最万恶的地方,每次考试都要从前最低分开始念,以至于排在前面的学生几乎都是低着头上去拿卷子,那种羞愧的感觉能把人压死——尤其是由易烊千玺来念,他一贯笑眯眯见谁都亲切的样子似乎带了一种来自学霸的宽慰在里面,让人反倒不舒服。

 

易烊千玺是那种天生自带光环的人,从小到大就是大人们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异,长相乖巧,懂事成熟....王俊凯坐在下面饶有兴致的盯着他看,和周围或忐忑或平静或兴奋的同学们倒是很不一样。

 

启明中学校服真丑,王俊凯在心里暗自吐槽,吐槽完后又忍不住觉得,易烊千玺真好看。少年越发挺拔的身形被合身的蓝色运动校服服帖的包裹着,衣服外套拉链拉到恰到好处的露出里面白色衬衣的第二颗扣子处,额间的碎发被教室门口的微风吹来微微扬起,加上和熙的笑容,加上好听的声音——说到声音,王俊凯尝试着用一种形容词来表达,但脑内一阵风暴后硬是没有找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也罢,好听就足够了。反正,微动的那张薄唇更吸引人。

 

王俊凯胡思乱想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王俊凯,94。”

 

一般来说,100分试卷中,90分段已经是接近尾声了。大概是王俊凯看着太帅太痞,谁都没有预料到会是这个令人艳羡的成绩。教室里开始三三两两的交头接耳,对话内容不用猜也知道,女生自然是兴奋的觉得帅哥学霸设定很好,相比之下男生就剩下冷哼了,毕竟班里有一个易烊千玺已经让人无法在学生时代好好的享受恋爱了,得,现在多一个似乎看起来更吸引女生的王俊凯。

 

正主倒是没功夫理会他们的反应,只是专注的看着易烊千玺的表情,想从里面看出点什么不一样来——

 

可惜还是失望了,易烊千玺甚至没有等到他上去拿卷子,只是在公式化笑容中念出他的名字后轻轻的把那张漂亮的成绩单放到讲桌上就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看上去毫无波澜。

 

这让王俊凯有些失落,那种失落感让他原本饶有兴致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随着而来的就是一下子上来的脾气。他理了理校服领子才起身,表情恢复了平日的冷漠,然后不轻不重的问道,“请问班长大人,你的成绩是多少?”

 

瞬间整个班级都安静下来。易烊千玺的数学分数一直以来都是最高分,所以从来没有谁想要去关心过具体多少分数。现在突然冒出这么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问出的这句话怎么听都是十足的挑衅。

 

已经坐下的人连头都没回,甚至语气都没有丝毫变化,依旧带着惯有的笑意,“比你高。”

 

却是任谁都能听出轻描淡写里的轻视。

 

王俊凯黑着脸不依不挠,“我好像问的不是这个问题吧?”

 

本来已经拿笔开始算错题的易烊千玺放下了手中的笔,金属材质的笔壳清脆的落在打了透明油漆的光洁桌面上,他顿了顿,重新回答道,“97。”

 

看样子王俊凯不礼貌的问题也并未让他想要反击什么,但两人间散发出来的火药味却是浓烈无比。

 

王俊凯不再纠结,他缓慢的跺着脚步去讲台上拿回试卷,路过易烊千玺身旁的时候不轻不重的说了一句“等着。”

 

并不是什么悄悄话,估计前三排的同学都听到了。

 

数学老师好不容易在这个班级里看到学习上的竞争,内心无比宽慰,巴不得两人继续刺激一下其他同学好让大家都有干劲。

 

 

但其实根本没有人听懂王俊凯的意思。


除了易烊千玺


下文。


——tbc...


标签:

全文链接 648热度

评论(57)
热度(6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