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衍

2017-09-05

匿爱

不可上升



1.


是很凉爽的天气。


天空纯粹得没有一丝杂质,看上去干净又明亮。和少年的脸一样漂亮,却和少年充满阴霾的眼睛截然相反。


易烊千玺伸出手稍微挡住了刺得他睁不开眼的光线。从前这件事情都是王俊凯在做的。


呲!想起他一次刺在心脏一刀。


易烊千玺象征性的擦了擦胸口处看不见的血,继续埋头往前走。不合身的病号服让本身就苍白的他显得更没精神,事实上也不仅仅是显得,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了,但他还是大步的往前走。他打算去做一件事。





“千玺!你去哪儿?!”


非常确定的洪亮声音,让人无法假装没听见。易烊千玺转过身冲那个人微笑。是干净纯粹漂亮的微笑,是王俊凯以及这个人曾经最贪恋的微笑,只不过王俊凯拨开了那层伪装看到了里面的霾从而转身离开,而这个人却不在乎,一丁一点儿都不在乎,跟从前一模一样,依旧把易烊千玺当做全世界。


“我只是饿啦,出去买点吃的。”易烊千玺说道。


“哦,”很明显的松了口气,那人走过来温柔的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我跟你一起吧,不然我也不放心。”


“嗯,好呀。”



那件易烊千玺要去做的事情再一次被搁置,好在他没有那么急于求成。两个人并肩往医院附近的餐厅走。


遇见王俊凯是意料之外,遇见携新欢的王俊凯到像是情理之中,毕竟刻意来刺激什么的...



“小凯,你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啊?巧克力的好不好?”


新欢天真烂漫的样子到是和从前的易烊千玺有几分相似。


王俊凯把视线从两人身上转移到新欢那里,“我都行,你决定吧。”


王俊凯温柔宠溺的样子也和从前对易烊千玺没太大区别。



这些都是当局者迷,只有易烊千玺旁边的王源看得清清楚楚,只不过他没有打算说,也并不觉得说出来有任何意义。他余光瞟到易烊千玺难受的样子,很快牵着易烊千玺的手离开。



“不许哭!”他边走边低声在易烊千玺耳边呵斥。


如果这是一部剧,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主角,那么王源一点做男二的自觉都没有,他没有无限制的包容宠溺,也没有完美到时时刻刻出现陪伴,他甚至有时候让易烊千玺有很多事情是他在带节奏的错觉。


易烊千玺看着他轮廓分明的侧脸,突然在想,是不是自己搞错了,或许从一开始,自己的故事里,王俊凯就不是主角。




2.


医院的夜晚总是比其他地方来得阴森,大概是太多生命在此终结的缘故。


素白窗帘轻轻摇曳,输液管子把冰凉的液体送进血管,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味道尖锐刺鼻。易烊千玺没有一丝犹豫的拔掉针管,在确认完沙发上的王源已经睡着后很快离开了病房。他不担心会吵醒王源是因为他走路很轻,以前王俊凯还笑过说他很适合做小偷。


呲!一刀。


门被轻柔带上,昏暗的病房里王源清亮的眼眸在月光下泛着冷光。



走廊上值班的护士昏昏欲睡,易烊千玺轻松的出了医院大门,兴奋让他手微微颤抖。拔掉输液针没有及时止血的细小针眼流出细长的血液来,易烊千玺没有注意到,那少量的血液被摆动的手改变运动轨迹,朝着四周散开,视觉上呈现出一种惊人的冲击力。这个冲击并不是来自于这些血液,而是那么少量的血竟然也能制造出这种效果。


穿着不合身的大号病号服手背沾满鲜血眼神阴霾嘴角却挂着诡异笑容的苍白美少年。另类病态美学,可惜极少有人欣赏。



在不懂欣赏的人中王俊凯显得尤为夸张,他每每看到都是露出极为厌恶的表情,那种深入骨髓的厌恶感仿佛是看到了散发着腐蚀味道的垃圾桶,有洁癖的他恨不得离得远远的,王俊凯发誓他绝对是想这么做的...如果不是好奇心作祟的话。


“你在干什么?”


医院围墙角落蹲着的易烊千玺惊讶的抬起头,他的瞳孔在王俊凯眼眸里缩小,再放大。那是害怕和吃惊的双重反应,让王俊凯感受到意思诡异的快感。于是他放大声音又说了一句,“你在干什么。”


“我在...”易烊千玺呼吸急促,以致于说出来的话模糊不堪。


王俊凯一点没听清。他几步上前,拿出了兜里的手机对准易烊千玺打开闪光灯。后者被突如其来的强光刺得真不开眼睛,手里的东西一下子就掉落了,落在草丛的石头上,发出“哐”一声巨响。


那是一个小铁锹,看样子易烊千玺实在埋什么东西。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他满手的血,吓得整个人倒退一步,他想起他以前送过易烊千玺一只可爱的垂耳兔,易烊千玺爱不释手,可是自从他们感情出现裂缝后,他就没怎么见到那只毛茸茸的垂耳兔了。


“我在埋东西”,易烊千玺的话终于清晰起来。


王俊凯觉得胃里翻江倒海,恶心又眩晕的感觉让他站立都有些困难。


“小凯,你还好吗?”

“你...”



扑通。




3.


在易烊千玺的故事里,有三个人。王俊凯,王源,和他自己。他们是从出生就认识的发小,他们是陪伴成长的伙伴,王源是他最好的朋友,而王俊凯是他最完美的恋人。记忆里的三个人总是在笑,总是在阳光下放肆的大笑,连带着笑容都是明晃晃的。


青春偶像剧般的生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


王源跟自己表白?


王俊凯开始追求梦想?


还是。仅仅是因为被宠溺的控制欲越来越夸张的自己。




小凯,你不许对别人有好感。


小凯,你不能看别人哦。


小凯,今天有人跟你告白了呢,怎么可以呢,我会好难过的。



“为什么要让自己难过?你可是,我和王俊凯一点都舍不得伤害的千玺啊,”王源温柔的说道,“你那么喜欢小凯,连我都舍不得插足,别人怎么可以插进来呢。”



不能..

不能。

不能!


没有谁可以抢走小凯!!!



“我会帮你的。”



咔嚓。女生绝望的眼神真让人喜欢呢。



整个世界,开始崩坏。



你今天多看了小凯一眼哦。

你好像很喜欢小凯呢。

你也觉得小凯唱歌好听吗?


还有你、你、你...


通通——弄坏掉!



嘻嘻。

嘻嘻。

嘻嘻嘻~





4.


王俊凯睡一觉就醒了。他睁眼看到一脸担忧的易烊千玺和漫不经心的倚在门口的王源。


“小熙呢?”


哦,原来新欢的名字叫小熙。易烊千玺一阵难过,他别过脸不再去看王俊凯,轻声道,“我不知道,也没看见他。”


“你不知道?呵,该不是被你困在某个仓库或者地下室了吧?”


“你说什么?”


“到现在了,还用这种什么也不知道的无辜眼神看我,有意思吗?”


“小凯,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要跟我装傻是吧?!好!我告诉你——”



“喂,”一直没有说话的王源淡淡的打断了王俊凯的话,“你小男朋友来了。”


是来了,眼皮带着伤,看到王俊凯后一把扑过来抱住王俊凯,问他什么也是受惊吓的样子什么都说不出来。


王俊凯轻声细语的安抚着,用眼神化作刀子狠狠的刺在易烊千玺心上,然后带着新欢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医院。


易烊千玺脸色苍白,问王源该怎么办。



“离开这里。不要待在有他的地方。”


这话王源说过很多次,唯独这一次易烊千玺点点头,“好。”



开水太烫了,握紧杯子的手自然就放下了。



王源低头,扯出一个胜利者的微笑来。我得不到的爱情,谁都别想得到。




5.


王源带着易烊千玺离开了A市,带着身体孱弱的他去了B市的疗养院,没有告诉王俊凯。



如果真的像电视剧里那样,过去的记忆可以用闪回。那么。



那些被伤害的人,那些惊恐而绝望的眼眸里面,倒映出来的是同样一双漂亮得如同装满浩瀚星海却异常冰凉冷漠的杏眼。


而医院围墙下埋葬的,不过是一封王俊凯写给易烊千玺的情书,那是易烊千玺最珍贵的东西。



而这一切,王俊凯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标签:

全文链接 492热度

评论(50)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